About Us關於我們
2024-04-24

【中央社】碳中和基地揭牌

全國大專院校首座「碳中和新世代培育基地」,4月20日在國立成功大學自強校區揭牌,彭啟明表示,氣候變遷下一定要落實氣候科技,認為「碳中和產值比半導體大」。

彭啟明指出,氣候變遷下一定要落實氣候科技,但從科學、科技到商轉,有許多環節要克服,除政策支持,還要民間投資參與。他認為碳中和產值比半導體大,能源產業也很大,期許成大碳中和基地能為年輕朋友找到新創機會,讓老師成果能和國際氣候等相關產業連結。

氣候變遷對環境、人類生存及國家安全威脅愈來愈大,2050淨零轉型是台灣的目標「碳中和新世代培育基地」將透過教育和創新科技,啟發新世代發展地球更加友善生活與經濟模式,攜手企業共同實踐ESG中的社會責任,種下永續與希望的種子。

揭牌典禮後舉辦「Net-Zero淨零永續國際高峰論壇」,冷研科技也與眾多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未來淨零碳排行動策略,全力推動國家綠色轉型。

 詳情報導內文請看中央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