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Us關於我們
2021-10-20

綠色混凝土科技改善「碳足跡」

混凝土大廠國產 (2504-TW) 今 (19) 日宣布與 CarbonCure Technologies Inc. 戰略合作,導入全台首創碳礦化的混凝土創新技術,初期將在汐止廠與台南廠推動,預計 2 年內將擴大至 21 座廠區。國產表示,CarbonCure 以化學方式,將從工業排放物捕獲的二氧化碳,轉化為奈米礦物質,並永久嵌入混凝土中不僅提高混凝土的抗壓強度,使混凝土生產商能夠提高製造效率,也減少混凝土的碳足跡,共同倡議綠色混凝土科技。

目前國產全台有 28 座廠區,預計 2 年內會將 CarbonCure 碳礦化技術,推動到全台 28 座廠區中的 21 座,屆時每年將可回收可觀的二氧化碳,而透過這項合作國產也成為 CarbonCure 進入東亞市場的重要合作伙伴。

每一立方米的混凝土可望減碳達 17 公斤。不僅解決全球日益嚴重的碳足跡課題,也可為混凝土生產商和建築業帶來可持續性的獲利、以及建築項目中的開發商帶來如建構綠建築所獲得的獎勵等效益。

二氧化碳回收再利用的技術不斷成熟,達到碳循環經濟的同時也朝著2050年零碳排的目標共同努力!

更多相關內容詳見原始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