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Us關於我們
2021-10-06

釀造葡萄酒的「碳排放」濃度

「酒」不免俗地在逢年過節、親友聚會等場合擔任助興的角色,但是你知道釀酒過程帶來多少環境傷害嗎?釀造每加侖的啤酒,過程中至少需要5~6加侖的水,釀造葡萄酒的碳排放濃度,甚至比飛機或汽車高出了5倍多。酒精飲料行業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0.7%,且大多數製造商難以提供碳足跡的準確估計值。在環保永續已成為全球共識的今天,許多酒廠紛紛作出改變,從工廠建築、釀酒原料、釀酒製程、產品包材,做出環保創新與承諾。

Diageo打造全新釀酒廠!有望實現「碳中和」
碳中和(carbon neutral, or carbon neutrality),是指中和的總碳量釋放,透過排放多少碳就作多少抵銷措施,來達到平衡。
世界最大的蒸餾酒出產商、也是全球重要的啤酒及葡萄酒生產商帝亞吉歐(Diageo)2020年6月宣布,將在美國肯塔基州建造一座新的威士忌釀酒廠,與一般釀酒廠最大的不同是,Diageo將使用100%可再生電力供電,每年可生產多達1000萬加侖的威士忌。

更多相關內容詳見原始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