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Us關於我們
2023-10-19

【願景】我們與SDGs的距離

2015年,聯合國宣布了「2030永續發展目標」,包含17個核心目標,其中涵蓋169個細項及230個參考指標。

永續發展的定義在於當人類的需求和願望達到基本滿足的同時,也能確保後代子孫擁有發展的機會。藉由17項永續發展目標,我們共同努力,朝著永續邁進。

冷研科技秉持「兼具生產與永續發展」的理念,不斷將此信念融入產品與服務當中。我們以SDG 12、13及17指標為核心,積極推廣環境教育,藉由實際行動,實現永續發展的使命。 

1.SDG 12責任消費及生產

冷研科技研發的酷泡氣泡水機以環境友善作為設計核心,生產的同時,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減少塑膠包材:以鋼瓶替代塑膠機身,減少了30%的塑料製造量。

減少碳足跡:鋼瓶容量為市售3倍,降低了填充鋼瓶所產生的碳排放量。

使用環保材質:水瓶採用Tritan環保可回收材質,具有堅固耐用的特性。

 2.SDG 13 氣候行動

作為氣體供應廠,我們持續關注相關議題,並透過實際作為,減緩氣候變遷的影響。

  • 經營碳索館:自2020年創立以來,提供二氧化碳知識教育,連結全球議題。
  • 參與植樹活動:積極參與荷苞嶼生態園區的植樹活動,同時也認領樹苗在園區內種植,從中體會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。

 3.SDG 17 多元夥伴關係

藉由冷研碳索館,讓民眾以輕鬆有趣的方式,認識二氧化碳及環境議題,並積極與各界合作,擴大影響力。

  • 與環保局合作:成為環境教育夥伴,協助辦理多場活動,也一同出席環境教育夥伴聯盟會議。
  • 校園授課:我們設計了一系列的環境教育課程,並深入校園進行授課,期望學員在課堂中學到正確的二氧化碳知識,並能將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中。